小老弟 你怎么回事

梁山好汉

梁山_为国捐躯(三)

“爸爸..”潼笙小声的嘟囔着。

张日山愣住,全身一股暖流集中到自己心脏的位置,复杂的情绪让他喘不过来气。

‌其实拿到手表的那一刻,他便调查清楚梁湾三年来的一切,也知道了她在一个人带孩子。百岁的自己从未想过有一天会老来得子,而这一天来的实在太突然。

三年了,梁湾就这样带着自己的儿子悄悄地生活着,不来找他,也不告诉他。她在怨他,他也怨自己,回到顺京后并没有去打探她的任何消息。如果不是手下的人把手表送来,自己将没机会知道儿子的存在。

梁湾则扶额一脸无奈。她怕别人瞧不起他们母子,从怀孕起,到潼笙长大这么大,凡是有人问起孩子爸爸的事情,她总会跟人说他爸爸“为国捐躯”了。潼笙耳濡目染,久而久之也就记下了。所以现在这情况,有人主动提起这个词...潼笙怕是条件反射了。

这个小叛徒真是胳膊肘往外拐的一把好手,安静吃饼干不行么……自己生他的时候吃了那么多苦,两年多悉心照顾,一把屎一把尿的喂大,刚见到亲爹了,还不知道那是自己亲爹呢,就干出了这样出卖自己的好事儿了……

“潼笙?”张日山颤抖着,试探着喊了一声。

“昂”潼笙奶奶的回应着,裂开嘴角,露出长出来的几颗小牙,站在妈妈的大腿上,扑腾着小短腿儿,又开始跃跃欲试,想要扑向张日山的怀抱。

‌张日山小小的往前挪了挪,想靠近这个小东西,可是又不敢靠太近。

无论时隔多久,他们身上相同的血脉,总会让他们不自觉的亲近对方,即使那个人是高高在上的张会长。

​梁湾气的牙痒痒,拦过潼笙的小身板,“你个小叛徒,怎么跟他这么亲近,嗯?小心你个胖兔子被大灰狼吃掉”,说罢又捏了捏潼笙的小鼻子。

潼笙则又开始咯咯咯的笑个不停,好似他的美人妈妈在跟他玩耍似的。

“所以起名字叫潼笙,是纪念古潼京么?”张日山心情大好,又往梁湾母子方向挪了挪,看着眼前的小兔子笑得那么开心,自己也抑制不住笑出了兔牙。

“就是个名字而已,张经理您想多了。”梁湾又恢复了冰冷的语气,不似刚刚对潼笙那样有活力。

“湾湾……这三年你受苦了……原谅我”

“好的我收到了,既然没别的什么事情,就请回吧,我们要休息了”梁湾打断了他的话,抱着潼笙站了起来,一副送客的样子。

“湾湾,你和潼笙还没吃晚饭呢,跟我置气可以,但不要饿到儿子”。

儿子…那也是我儿子,你只是生物学上的父亲而已。梁湾心里这么想却怂的不敢说出来。

‌不就是一顿饭么,不然还得出去吃,她梁湾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人,不吃白不吃,谁怕谁啊,然后又乖乖坐下,紧搂着潼笙生怕被张日山抢走。

张日山见她对自己这样防备,心中有些不是滋味。

梁湾变了,不再是以前只围着自己转,努力跟自己搭话的小百灵鸟。现在的她,对自己充满着戒备心,一半是依旧没有放下自己在古潼京放弃她的事,一半是怕自己抢走潼笙吧。是他伤了她的心,他愿意慢慢解开她的心结,重新接纳他。

“手表,我给你拿回来了。”张日山从怀里掏出,递到了她的面前。

看到手表,梁湾终于有点搞清楚情况,为什么自己最近这么顺遂了。并不是什么老天爷开了眼,而是张日山就是那个冤大头,买了她的房子,要是自己聪明点肯定会察觉出不对劲。真是一孕傻三年...

潼笙看着熟悉的手表举在眼前,是妈妈的东西,但美人妈妈一动不动,遂抬起粉嫩的肉手,接过手表,拿到梁湾面前。

接手表的时候不小心触碰到了张日山的手,张日山感觉触碰到了一个热热的小奶团,这坨小奶团要是抱在怀里一定更舒服。

梁湾依旧沉默,也没有去接手表。那只她珍爱的手表被潼笙牢牢的抓在手掌里。

“新月饭店分开那一晚,其实我听到你回头没骂完的话了…当时我就躲在柱子后面,忍住了去拉住你的冲动。”

”但是我不能去拉住你,那晚之后,我就要带吴邪他们去汪家基地,解决张汪两家千百年来的恩怨。”

”这一战,前途未知,生死未卜,万一我死了,我会耽误你一生。”

”所以我才会在古潼京外,跟你说了那么残忍的话。也会在新月饭店门口,忍住去跟你解释清楚,忍住跟你说让你等我回来。与其耽误你一生,我宁愿你恨我一辈子...”

”湾湾…我知道将你的心伤透了,原谅我,我们一家人永远不分开了,好么…”

梁湾第一次听到张日山说了那么多话,即使他们在古潼京密室里朝夕相处,他也不会吝啬多余的话。

其实她心里知道他心中的苦,他身上的担子。可是她梁湾是那么不明事理不知大义、只顾儿女情长的人么,他的一切她都懂啊。

她还气他只对他的佛爷负责任,不对自己和潼笙负责任,死脑筋。既然汪家那一战平安回来了,为什么不试着去找她?以他的能力只要想,全世界都找得到她,更何况三年来根本没有刻意去隐藏自己的踪迹。

越想越委屈,眼泪堆满在眼睛里,一眨眼就会掉落。

“张日山你个老古董!“梁湾骂道,”你觉得我是那么肤浅的人么,你的责任你的担子你凭什么自私的以为我不懂,我不会理解和支持?”

”为什么三年了,我卖了手表,你才来找上我?你是知道我有了孩子,你是为了孩子对么…是啊,我怎么这么傻,你怎么可能任由留着张家血脉的孩子的在外面...”

”原来我是跟着孩子借了光,你根本没把我放在心上!“梁湾委屈的不要不要,眼泪止不住越掉越多。

张日山手忙脚乱的想要拥住梁湾,可是梁湾不买账,用手去打掉他伸过来的手臂,继续说道,“你知道那天晚上,我回头看到新月饭店门口空荡荡的,我心里有多难过么…我以为古潼京里我们一起经历生死,一起交颈而卧,一起做夫妻间才会做的最亲密的事…你对我也有了责任,你永远不会抛弃我了…”

梁湾一拳一拳的打在张日山的身上,好似发泄一般。力量不重,却敲得张日山窒息般心痛。

张日山长臂一挥,用力一拉,将梁湾母子圈在怀中,手掌安抚梁湾的肩膀。

“张日山你个负心汉,你个渣男,你个王八蛋…我恨死你了…”

张日山和梁湾这边吵的火热,而潼笙全程被妈妈圈在怀里,一手握着手表,一手拿着小饼干,全程萌萌的看着美人妈妈和那个帅叔叔说话,时不时地来口小饼干,乖乖的做着吃饼干群众。意识到妈妈掉眼泪,还会用握着手表的手背,去抹抹眼泪。

”湾湾…湾湾我错了…别哭了,会哭坏身子的。”张日山在梁湾耳边轻轻哄着,时不时吻上她的额头。

待梁湾终于平复了情绪,才发现自己有多糗。连忙推开张日山的怀抱,自己才不会那么轻易原谅这个大猪蹄子呢。

“湾湾”,张日山手指抚上梁湾的脸颊,轻轻摩挲着她的脸,望着她的眼,“其实从汪家回来顺京,我有第一时间去医院找你,可是你的同事小毛说你辞职离开了,我以为,你放下了,决定真正离开了…从那时开始,这里就一直在痛,没好过…”说完牵着梁湾放在了心脏的位置。

“后来,我决定不去打扰你的新生活,寄情工作不去想你…”

”还好你卖掉了手表…”张日山笑了起来,是啊,还好上天还给他机会。

”那还不是因为我们没钱吃饭了啊…”梁湾撅起嘴嘟囔着。

是啊,是他害苦了她,他以后一定要加倍补偿回来。

“那你知不知道,你去的那家店是我穹祺公司在安市的一个铺子,他们拿到了手表,第一时间送到了我的手上。”梁湾匪夷所思的抬头看着他。

”湾湾,这是天意,让我重新找到你,这三年你辛苦了”,说罢慢慢凑近,想要亲上梁湾的脸。

”嗯哼~”就在这时,张日山的嘴唇突然被一只热乎乎、黏腻腻、沾满口水饼干屑的小手挡住了去路,怼了回去,潼笙不合时宜的打断了他一亲芳泽的好事。

若是换做以前,甭说是身上被沾上了别人的口水了,衣服上被别人的手蹭到都要立即脱衣烧掉的张大会长,这次被亲儿子这样抹了一嘴巴口水饼干屑后,并没有生气,反而宠溺的戳了戳儿子的肉脸,戳出了一个肉坑。

潼笙不满的嘟了嘟嘴,那样子像极了撒娇耍赖的梁湾,继而又委屈巴巴的转头,张开双臂投入了美人妈妈的怀抱,抱着妈妈的脖子,还不忘回头挑衅的看了看张日山。

梁湾看到张日山吃瘪的样子,低头偷笑,拍了拍潼笙的后背,心里给儿子大大的点赞,这小子关键时刻还是靠得住的。

”潼笙宝宝真乖~”说完起身抱着潼笙去了卫生间,给潼笙洗手,给自己也洗把脸,手表自然也被她暂时收起来了。

张日山见手表没有被退回,说明梁湾并没有像一开始那么拒绝他了,心情很好。

恰好这时罗雀坎肩送来了晚饭,这是一家三口第一顿饭,张日山吃的很少但相当满足。潼笙是个小吃货,以往梁湾都需要照顾好潼笙再吃饭,这次换他来喂潼笙,看他进的很香,每一勺都大口大口的吃掉,吃饱了喝足了坐在儿童椅上,蹬着小腿儿,一个劲儿拍着他的小桌子开心的笑,笑起来的样子甜甜的,自己也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梁湾记忆中,除了新月饭店自己被试探后和逃出古潼京两次,好像没见过张日山这么轻松这么开怀的笑,一点不符合他一百多岁稳重的样子。他一定很喜欢潼笙吧…

“潼笙,你还没有谢谢人家给你喂饭饭哦”,梁湾用纸巾擦着潼笙的小嘴儿说到。

“谢谢叔叔…”潼笙奶奶的声音让张日山瞬间笑不出来了,梁湾看他脸色不对赶紧开口,“宝贝,快谢谢山山。”

“谢谢山山…”潼笙笑得好开心,可张日山还是笑不出来,板着一张脸,幽幽的望着潼笙,眼神里各种无奈。行吧,慢慢来,谁让自己一直没尽到父亲的责任,要是第一面就叫爸爸那儿子岂不是一个很没原则的孩子。山山总比叫叔叔强,弄得自己跟隔壁老王似的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